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 玩具分享 ] HG 1/144 鐵血的孤兒 克雷斯-改 Graze Custom 第一次舊化就上手!!!!!


其實在這隻之前

基本上都是完全沒上漆的素組

頂多就是鋼彈麥克筆補一點顏色

但究竟為什麼會開啟整個搞得髒兮兮的路呢



其實要從這一篇教學講起


看完後覺得好像沒有這麼難阿

立馬網拍下單了克雷斯-改(整個行動派

但為什麼會是他呢

因為他很便宜阿XDDDDDDDDDD

實際上的目標就是找個軍綠色的小兵比較適合這樣而已

克雷斯-改 表示 :  =   =+++++

 可是也因為他,開啟了鐵血的孤兒這條路......

然後買了幾瓶田宮砝瑯漆

就可以開工哩

主要用到的是X-11、XF-1、XF-10

沒拍到XF-10,用X-12取代一下XDDDD


下面先來看一下

素組的長相,整個很青澀阿XDDDDD





再來看一下簡單的舊化步驟

因為我其實就也只是用砝瑯漆乾刷

詳細的步驟可以參考上面那篇的教學

但要注意的就是真的要刷得很乾

不然有可能會出現一大撇的狀況,就要擦掉重用

1. 先刷XF-1消光黑,製造出髒汙感

2. 刷XF-10咖啡色,僅刷在腳的部分,製造出塵土髒汙的效果

3. 刷上X-11製造出金屬漸層立體感與刮傷的效果


我這次是有把外裝甲也卸除

也就是說有舊化骨架的部分

可是其實最後發現都看不到阿XDDDDD



武器的部分也是相同的方式上色

其實刷完銀色跟黑色就很有感覺了

而且真的可以隨興發揮,這是最有趣的地方


其他細節步驟就沒有拍那麼多了

就直接拍整隻都舊化過的成品了








第一次嘗試舊化塗裝

說真的很有趣欸,看看他整個變得經歷一場大戰

雖然可能會有些人覺得乾乾淨淨的很帥

為何要用髒

但以不上漆的作法,其實組起來整體還是非常膠感

舊化乾刷後整個增加了許多生命力與故事性

並且變得更獨一無二

忘記之前哪一篇教學看到

模型就是要去玩上色上漆,這樣才是模型好玩的地方阿!!!!

但我玩到現在才開始欸XDDDD

而且組裝的時候也不用都磨得很好

乾刷就蓋掉,或是可以當傷痕(根本只是懶惰吧XDDDD

 可是我覺得也不是每一種模型都適合舊化

像是白色主體的鋼彈可能就沒那麼適合

他們就是來帥的,對吧XDDDD

應該說舊化也不適合上太多

另外鐵血的孤兒的HG真的做的很不錯欸

還是因為我上次組的是古老的HG 地獄死神鋼彈EW.......

因為這隻

我默默的又從網拍點了幾隻..........

請期待下次的成果XDDD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